呜蜩

我爱被被,被被爱我。脑洞堆积地。

【酒红】枫

脑补中两人的初遇。

【一】
那枫叶林风头正盛。

美是极美的,如血又如琼,正是美人朱唇一点。只是落叶深处白骨累累,作了森然的牙,噬魂又夺魄。

【二】
酒吞童子与一群浪人围坐在枫林深处。

黑暗如渴血的兽包围了他们这座小小的火堆,浪人们毫无觉察,把夸张的吹嘘和恶俗的玩笑就着浊酒痛饮。

无趣。

醉醺醺的男人朝这傲慢的不合群者叫嚷起来,酒吞厌恶地拧断了他的脖子。鲜血融进他那懒得遮掩的红发里,更加使人敬畏。

无趣。

这林子出现得突然,却被传得险恶无比,一时间恶名直逼万鬼之都大江山。酒吞童子本想领教一番,此刻却不免失望。想来又是一闲人们前来挣个“英名”的好去处。

他正要离去,只听林间婆娑声声,浓云散去,露出一弯透亮的银钩。

【三】
红叶便是这时出场。

月光滑过她鸦青的长发,滑过她鲜红的唇角,滑过她瓷白的脚,掉进枫叶与白骨的缝隙里。如狂风卷了落叶,美得伤人又伤己。

一众吵吵闹闹的人类都自发地噤声,以美为刃,着实是杀人于无形。

酒吞童子第一个有了动作。他随手夺过一把刀,在这人类无法抗拒的寂静中骤然发难,刀光闪烁中人类脆弱的躯体落叶般撒了一地。他单手一揽,怀中已是鬼女温软的腰肢;另一只手暗中吐劲,凡铁寸断,他择了刃尖,近乎温柔地别在了鬼女的发上。还未干涸的血珠掠过雪白的金属,吻着鸦青的发丝下落。

“这样美的人,自然是本大爷才能拥有。”酒吞倒了一碗酒。他见女子抚上那人类的兵器,心中一动,难得有耐性地解释道:“我心知这凡铁配你不上,只是觉得这血色与你实在难得。”

那血珠终于滑至红叶唇边,她蛇样地吐出一点鲜红的舌头,把它卷入口中。酒吞童子自认是酒色的行家,此刻却难得痴醉,红叶笑得温柔,素手也缱绻地环上男人宽厚的背——

十指如钩,直取后心!

【四】
那本来别在她发间的冷光不知何时来到了喉间,男人肌体的热度已缠上了她指尖,然而却不能再进一步。

红叶终于笑出声来。

“倒是我被耍了一遭。”鬼女的笑声与温柔不沾边,尖锐到有些刺耳了。“只是你毁了我的宵夜,现在要我如何是好?”

酒吞把断刃扔了,倒酒递上:“本大爷遇见鬼女无数,多要纠缠痴问一番,你下手未免也太利落。”

红叶此时仍稳稳坐他怀中,只觉男子的躯体可靠温暖,五官英挺邪肆,心下了然。大概是疑惑发自真心,他眼眸纯净,倒像个不知事的少年人。

红叶收了一身煞气,难得认真道: “女子多为情堕鬼道,执念难除,难免要纠结些美貌情爱的问题。我初时也有这毛病,不过呢~我心爱的人说过我是最美的。那我自然是最美的。”
说到最后她语气飞扬,竟也是个少女模样。

酒吞童子胸口一紧,什么原因一时之间却也找不出来,不痛快道:“你本就极美,何须再说?”
红叶一笑:“这样又如何?”

【五】
只见她肌肤发黑腐烂,血肉簌簌往下掉,转眼间竟已是红颜枯骨。鬼女眼眶幽深:“这样也是美的?”
酒吞望着她道:“人有人的美法,妖有妖的美法。若是人人畏你不已,你作妖便是极美的了。”

红叶一怔,又是那美艳的鬼女了。
她面上还带着笑,就着酒吞的手把酒喝了。她夺过那酒碗,在地上摔了个干净:“你真是我目前见过还算有趣的男人,吃了实在可惜。走吧。”

酒吞却大笑道:“你却是我见过最有趣的女人了!”

艳绝的鬼女早已转身离去,她随意地挥了挥手,与月光一齐消逝了。

天竟已大亮。

酒吞童子心里生出一点隐秘的欣喜和渴望,正如他还只是小妖时望向王座。

天地广阔,他正要去寻找他的姑娘。

评论(4)

热度(37)